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0-2高級中等學校課程原住民族知識內涵研習活動》開始報名囉!

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藉本次「高級中等學校課程原住民族知識內涵研習活動」,促使高中職教師瞭解教學領域所涉及原住民族知識之認識,並能確實落實。以及提供校訂課程基礎上開發校訂課程內容實例解說,促使高中職教師瞭解高級中等學校課程原住民族知識內涵學習內容之應用,解決現場一般教師教授原民相關課程之困境。提倡開發相關教學領域原住民族校訂課程,企以激勵更多人投入原住民族教育工作。
因多數開設原住民族教育相關課程之學校課程參與學生族群別多元,在課程教授上需兼顧能夠提供原住民族學生身份認同之民族教育的設計,甚至能夠讓學生在生涯規劃有更加明確的想法,抑或是讓非原住民族藉學生藉由瞭解族群關係進而落實多元文化教育之概念。
👀考慮到文化教育的多面向,因此在這次的研習中,本計畫邀請到了許多不同領域的講師,來分享民族教育的實務經驗以及面臨呃什麼樣的挑戰,抑或是談論到台灣原住民族的歷史脈絡,是不是有更多元的史觀?這次的研習中充斥著許多精采的內容,歡迎各位前來參與及討論!
◈◈◈◈◈◈◈◈◈◈◈◈◈◈◈◈◈◈◈◈◈◈◈◈◈◈◈◈◈◈◈◈◈◈◈◈
課程採用線上google meet授課
日期:3/24、4/6、4/7
時間:10:00-12:00、13:00-15:00、15:00-17:00
參與對象:活動皆免費、無限制人員參加。
課程名稱:詳見海報
講師:
楊政賢 (國立東華大學民族事務與發展學系副教授)
林秀珍 (台南女中國文科)
Kacaw Iyang (舞台劇/音樂劇演員、劇場工作者、原民文化工作者)
周惠民 (國家教育研究院原住民族教育研究中心)
林秀珍 (台南女中國文科)
Saiviq kisasa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主持人)
Lawa Kushin 拉娃谷倖 (八栗媒體製作公司製作人)
🔷課程實施計畫:https://reurl.cc/jk40xp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g1f2tRKndko7pcdZA

👍👍每一研習主題提供2小時教師研習時數

報名完成後,研習前幾日會再用email做一次研習提醒,或是將相關課程資料寄出給與會者,
如有任何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聯絡!
--------------------------------------------------------------------------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宜花區中心 迪布斯 助理
辦公室電話:(03)890-5140
電子信箱:ihs2021@gms.ndhu.edu.tw

指導單位: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
承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原住民族課程發展協作中心
#高級中等學校課程原住民族知識內涵研習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