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年度愛盲視障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職涯GPS再出擊,讓職業達人引您入門
《111年度愛盲視障青少年職業探索營》

尚在就學中或即將畢業的您,是否已經在思考未來要從事什麼工作?以及在找工作前該做好那些準備呢?
愛盲於今年暑假辦理視障青少年職業探索營,邀請多位實務經驗豐富的專家,職業類別有心理諮商、YouTuber、企劃等,為您進行職場探索,帶您了解不同職業工作內涵。

《講師介紹》
一、職業探索講座:
1.楊聖弘:心理諮商講師,輔大心理研究所碩士,109年考取諮商心理師證照,現職賽斯身心靈診所諮商心理師。
2. Kiki:YouTuber講師,經營YouTube頻道-Ki笑人生
3.許芳宜:企劃講師,台灣師範大學國際人力資源所,擔任公關與專案管理工作逾十年,曾任職歐洲商會、鴻海科技、黃翊工作室,並推動專案曾獲得第一屆華文公關獎。

二、團體帶領:愛盲基金會就服員 廖嘉雯、林思妤
《活動時間》
7/12(二)至7/15(五)共四天,上課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

《活動地點》
愛盲基金會13樓大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13樓之9)。

《活動內容》
7/12(二)
上午團體:始業式
上午職業探索:心理諮商
下午職業探索:行政文書工作
7/13(三)
上午團體:履歷自傳~如何寫好一份獲得人資青睞的履歷自傳?
下午職業探索:YouTuber
7/14(四)
上午團體:面試技巧~怎麼說才能讓面試官「心動」?
下午職業探索:企劃工作
7/15(五)
上午團體:職場體驗分享與回饋履歷自傳實際演練、
下午團體:面試實戰模擬演練活動回饋、結業式

《招生對象》
(1)高中或大學在學學生,應屆畢業生亦可,須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視覺障礙者。
(2)已完成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滿14天為優先。
(3)預計招收8至12名學員,即日起至5/13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
(1)來電報名。
(2)電子郵件報名(請自行來電確認是否收到您的報名表)。
(3)至愛盲基金會報名。
*愛盲基金會將依照報名資格及先後順序決定是否錄取,請等候電話通知。

《活動費用及相關規定》
(1)為鼓勵學員報名上課並珍惜上課資源,不收報名費,僅暫收保證金1000元,並於結業式後退還保證金。
(2)缺席1堂課者,將無法取回保證金。
(3)缺席定義
A.若學員累積兩次遲到達15分鐘,計缺席一次。
B.單次遲到半小時,計缺席一次。

《繳交方式》
接獲入班通知後,可選擇親自至愛盲基金會繳款或匯款,請於一週內(含週末)完成繳費手續,即完成入班程序。

《注意事項》
(1)確定錄取職業探索營後,將會有社工至家中進行訪視,了解學員狀況,以進行其他需求之評估。
(2)職業探索營為期四天,有提供午餐,請於報名表註明飲食禁忌。

《活動守則》
將遵守我國防疫指揮中心之建議,因應疫情發展,活動方式及內容未來可能會有所調整。

《報名窗口》
愛盲基金會 社工員 林思妤
電話:02-2361-6663 轉分機8915
信箱:0590@tfb.org.tw

※活動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