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資源教室簡介

背景現況

本校自98年度成立資源教室,目前配置2名輔導員,依據不同障別學生的特殊需求,協助導師提供身心障礙學生生活適應、人際關係、課業輔導等支持服務主要輔導工作內容,並且依據教育部輔導大專校院招收及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辦理各項經費計畫執行,包含課業輔導資源、生活協助陪伴、生涯發展轉銜與心靈成長活動。

 

設置目的與服務流程

設置目的

資源教室是專為身心障礙學生(各類障礙別包括:視覺障礙、聽覺障礙、肢體障礙、聲音或語言機能障礙、病弱、學習障礙、自閉症、情緒障礙、腦性痲痺、多重障礙及其他障礙)所設置的地方。

除了提供學生學習所需之輔助器材及設備以外,並協助其在生活、心理、課業及生涯等方面之調適,使個人潛能予以發揮,並協助期完成學業、進修或就業等需求。

目前本校將資源教室辦公室設置於學生輔導中心之中,資源教室設置於學輔中心旁,以便結合學生輔導中心在心理輔導、生涯資訊以及就業安置的資源來共同服務有需要同學。

 

服務流程

 

 

影音資源

考量身心障礙學生隱私維護,資源教室辦公室設於學生輔導中心,並另外成立專屬空間以便利學生使用,目前有2部桌上型電腦、1部學生用筆記型電腦及2台印表機,提供身心障礙學生使用。

在資源教室圖書與影音(DVD、CD)如附件,優先開放身心障礙學生借閱使用,歡迎下載。

瀏覽數: